LAVANDE

秘密

带着你的信仰看盛世 山离同人

ooc预警 山离×蔷薇下的罪恶   张不可×鸥蔷薇)


私设大于天 设定陈山穿越,全文以陈山的视角展开。2k字

文笔很渣


1.

张离:

  说来你可能不信,在我被日军埋伏重伤昏迷不醒之后,再睁开眼,我竟然来到了二十一世纪,穿越在了一个叫做张不可的人身上,很奇怪,他和我长得一模一样。

  但是很可惜,我并没有代替他这个人存在于世间,我仅仅只是作为他身体内的某一人格而存在。我对这个世界很不熟悉,加之张不可的本身人格精神力很强大,我并没有作为第一人格出现过。我只是默默地借着他的身体,看一看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。

  张离,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来到了这个世界呢?张离,我很想你。




2.

张离:

  今天张不可遇到了一个女孩,叫甄普通,眉眼间依稀有点像你,他对她一见钟情,我觉得挺好的。张离,如果你当初还在,我们的女儿会不会也是这样呢?

  张离,你在哪里,我能遇见你吗?我很想你。





3.

张离:

  我完全没有想到张不可是个控制欲极强的疯子,他对甄普通采取了强烈的精神控制和人身自由限制。我完全无法忍受了。

  她就和你一样,这么单纯这么善良,看到她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女儿被人欺负了一样。我再也无法安安稳稳地待在张不可体内了,我想要占领这个身体,我想要拯救这个女孩。




4.

张离:

   最近我已经可以偶尔地在两个人格当中占据主导地位了,我会在我主导的时候尽可能地对甄普通好一点,我会任由她去完成自己的梦想,我会更多地关怀她,我希望她更开心。

  但是我发现我好像错了…张不可完全不记得我主导的那些时刻,他看到甄普通做的那么多自由的事情,他非常地生气,他以为甄普通妄图逃离他的控制,他开始对她进行更严格的人身控制了……

  怎么办张离,我快精神崩溃了。





5.

张离:

  从那之后我开始更加努力地与张不可的人格进行争斗,我有了更多主导的时间,我有了和甄普通交流的时间……

  原来她不仅仅是受到了张不可的精神伤害,她的才华被人剥夺,她的上司每天对她进行侮辱和嘲笑,她的妈妈也在很久之前自杀死了。

  天啊张离,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所有事情都加在她一个人身上,一个女孩,受到了来自整个世界的不公平对待。

  我想要尽可能地帮助她,我该怎么做,张离,求你告诉我。





6.

张离:

 没想到张不可的人格趁我不注意对我进行了攻击,我陷入了沉睡……

  当我再次醒来时我得知张不可将甄普通关在了家里整整三天,对她进行了各种精神说教。他又一次更严重地伤害了她……

  我意识到能剩下给我的时间不多了,当我正规化怎么样去拯救她的时候,我收到了来自甄普通的一封邀请函。她邀请张不可前去蔷薇岛参加她的新书发布会,并配上了一个新书中的故事。

  我看明白了张离,那是张不可对她做的所有事情,她一直很痛苦,她称她为狼。





7.

张离:

  我怎么都没有想到,当我踏上蔷薇岛的时候,却是已经得知了甄普通死亡的消息。我很自责,为什么,我眼睁睁地看着你为了保护我死在我面前,我又无法拯救一个无辜的女孩……

  但是张离,我没有想到,与此同时岛上来了一个游客,她说她叫鸥若拉,她和你长得完全一样,但是,她看到我的时候很漠然,我知道了张离,你并没有来到这个世界,我并没有找到你。





8.

张离:

  当我看到鸥若拉的那一刻我的灵魂遭到了强烈的冲击,我彻底将张不可的灵魂赶出了这个躯体内,但是又有什么用,我还是没来得及。

  我和其他的嫌疑人一起进行了搜证和集中讨论,甄普通真的很可怜,我无法陈述我已经不是张不可这件事情,但是我以他的身体,向永远无法再听见的甄普通,真挚地说一声:对不起。

  我看到鸥若拉的眼睛里面有泪水,我很想冲上去抱抱她,但是我忍住了。

  张离,我清晰地知道那不是你,所以我不会。







9.

张离:

  造化弄人,那位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鸥若拉竟是甄普通的妈妈,即使这些事情并不是我陈山做的,我也无法再直视鸥若拉的眼睛了……我感到了愧疚……

  但我没想到,原来甄普通是自杀的,我无法想象她怀着怎样的感情和释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我感到了难过和无能为力。

  张离,如果你在,我想,你一定会冲上去抱住鸥若拉的对吗……你是那样一个心怀大爱和善良的女子。






10.

张离:

  因甄普通是自杀这件事情已被证实,我无罪离开了蔷薇岛。

  在离开之前,我向鸥若拉深深鞠了一躬,并再次表示我的歉意,虽然我知道没什么用,我并没有为她留住她的女儿,但是我希望她知道,张不可感受到了他的罪恶,他会内疚一辈子。

  




11.

张离:

  当我离开之后,我卖掉了张不可的书店,捐献给了女生互助中心,我希望如果有哪怕一位的女孩子因为这笔钱,获得了她的新生,也是好的。我想你也一定会这么做。

  





12.

张离:

  其实我没跟你说,我看到鸥若拉的时候,其实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:你留长发真的会很好看,只可惜我没有等到。

  张离,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并存活了下来,但是我想,既然我来了,我就要带着你的希望与愿望,好好地活下去。


张离,我将孤身一人去游览我们整个新中国,张离,我带着你的信仰看遍这盛世。

张离,说不定,我还会重逢也来到这个世界的你,然后可以正大光明地夸一句你的头发真好看。


张离,我想你,我爱你。


(全文完)


后记

其实这篇在我看完蔷薇这期的时候直接浮现在我脑海里的,于是我就趁着还记得就赶紧写了下来。

其实有想过让陈山这么正直的人穿到张不可这种渣渣上面真的好吗,但是后来我又觉得,陈山可以用他自己的力量,去改变一个人,至少再减少又一个女孩子的受害。


我真心希望陈山他能来到这盛世。

我也真心希望他和张离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相遇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